左圖產後:104-105公斤 V.S 右圖寶寶一歲左右:73-75公斤


一直以來在彥靚診所打卡大家都有看到,現在減重到一個階段了跟大家分享我減重的心路歷程。這一年多來我自己很認真的遵從醫師的教導盡可能的調整飲食,畢竟帶孩子真的沒辦法做到滿分,只能盡力而為,我是真的非常謝謝彥靚,推了我最關鍵的一把!


診所內的人都很親切,醫師態度專業但又不會太冷酷,總是悉心指導減重原則,一次兩次三次不厭其煩的希望灌輸給想瘦身的人正確的減重觀念,真的很謝謝醫師!外面這麼多診所在做減重療程,我也真的去過很多家,最推薦彥靚的主因就是醫師的減重衛教,非常有耐心,也非常仔細,不只追求成績更希望教給大家正確的減重觀念,這一份態度讓人非常非常的崇拜與推薦!!
 

 

 


相信很多媽媽都知道「餵母奶」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後減肥方式,滿足寶寶、省了荷包(奶粉錢)還能瘦到媽媽,但結果我是一個沒有奶的媽媽(苦笑)也經歷過漲奶、塞奶,但我的乳量完全沒辦法追到足夠的量,每次頂多就是100-120cc,半夜清晨都起來追奶也是一樣。那好啦!沒辦法靠哺乳減重,只好尋求別的減肥方法了。

當初我買了這件哺乳衣,想說哺乳也不想穿得太狼狽,結果我根本不敢穿,因為就算吸氣吸的再用力,肚子仍然一覽無遺。我今天拿出同一件衣服,雖然我還是很厚,但至少穿起來正常多了,覺得很開心~~

我嘗試過各種減重的方式,中西醫、直銷代餐、絕食、電療、蘋果餐、水煮餐什麼都試過了,代餐喝到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噁心。吃西藥時曾經瘦到48或49公斤,同時還搭配打一種叫做消脂針的東西,以前我每天要吃近30顆西藥,每個禮拜打兩針,有效果,大家都說我瘦了,但我大概快一年生理期沒有來,後來去看醫生說內分泌失調,我不吃減重藥不打消脂針後馬上就跟吹氣球一樣變得比原先還胖,這就是復胖。當時開始學習到減重要看基礎代謝率,去測量身體指數的時候,教練說我的基礎代謝率只有九百多卡,現在想想真的很誇張,怎麼會低成那樣!難怪吃什麼都快速復胖啊。


首先跟大家解釋什麼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顧名思義,就是「每天完全不活動的情況下,身體自然會消耗的基本熱量」別以為熱量控制在標準內,飲食內容就可以隨便搭配,甜食、炸類、飲料也完全不忌口;別以為這樣就不會發胖呀!想要讓新陳代謝提高,營養均衡很重要,即使熱量攝取足夠,但營養比例不均衡就會瘦到肌肉,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使體重容易反彈。


簡單教您每日需求熱量營養分配參考:


備註:如果是減重醫生建議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如果可以多活動運動一些會瘦更多,每週減重約0.5-1公斤。每天減少攝食300大卡熱量,並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也能每週減重約0.5-1公斤。

 

  


生完孩子後時間基本上都不是自己的了,自己帶小孩的媽媽生活起居作息時間都要配合小孩,在孩子成長到可以配合大人以前就只能這樣(苦笑)大多時間是吃什麼方便就吃什麼,也沒有在運動,出門的時候都穿的很寬鬆輕鬆⋯⋯⋯

 

  

胖到連走路都覺得喘,而且嬰兒背帶完全沒辦法扣,為了自己的健康狀況與未來能好好帶孩子出門,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健康的執行減重計畫!

這段時間除了搭配醫師開的減重藥物以外,飲食方面變的重視蛋白質跟蔬菜的攝取,雖然外食很不容易均衡攝取,餐費也因此提高,但還是會常常記得要看食物的蛋白質含量,在能選擇的情況下會選食物而不是食品、選擇吃高蛋白質的食物,醫生說多吃蛋白質對於減重會有很好的效果。

因為70幾公斤也還是很肉,我自己並不覺得我有瘦很多,反而身邊的人一直不斷的說「妳瘦好多喔!」我才發現其實胸背腰間的部分,從穿衣服的感受中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有消了不少,本來都只能穿孕婦褲、哺乳衣,還有一些很寬大的洋裝,現在慢慢有在穿懷孕前的衣服了,整個過程雖然只是從3XL變成XL,但已經很開心很滿足

在達成健康體態的過程中,本來扣不上去的嬰兒背帶也扣上了!現在幾乎每天都背著兒子四處跑,朋友約一定去!尤其一起溜小孩的朋友~


雖然幾乎每天都能帶孩子出門,但運動計畫對媽媽來說還是很不容易,我沒有嚴謹或是高強度的,除了帶小孩以外每天就是簡單的深蹲、弓箭步⋯這類的居家運動,我懷孕前有慢跑的習慣,也有定期去健身房,但在我產後體重破百後我都不敢去跑步,怕會傷害膝蓋、腳踝,喜愛的健身房結束營業後也因為身材肥胖不想去新的地方嘗試,但我知道運動對減重與人體健康的重要性,現在體重步入7字頭漸漸邁向6字頭,我有計畫從快走開始慢慢的恢復固定的運動行程,但在孩子與工作都還負擔較重的現階段可能就先維持居家運動,以免心理壓力過大會開始產生排斥。
 

回頭看看從前的照片,真不敢相信我一路上是如何堅持下來的?我想~就像我上述說的,孩子就是我一切的動力來源吧~再為自己加把勁,向下一個字頭前進吧~GO!!!!

 

當然我並不滿意我自己現在的身材,只是我更在乎的是健康狀態,大家都希望自己身材很好,但無奈要擁有好身材除了天生麗質只能後天不斷的努力,要改變原有的飲食習慣並不是容易的事,尤其外食族、自己帶小孩的媽媽、工作到沒日沒夜的人,要怎麼吃健康均衡的三餐?只能慢慢的調整,總是會有辦法的,慢慢來,也沒關係!

 

我目前維持體重的方式就是盡可能不吃含醣量高的食物,大多是早餐跟兒子一起吃,會有比較NG的東西,午餐帶兒子去包自助餐,我吃菜吃肉不吃飯(偶爾會搭配吃南瓜、地瓜這類的天然澱粉原型食物)晚餐如果貪方便可能是鹹水雞的蔬菜、肉,或是在家裡跟家人一起吃飯只是把飯減少,高湯或精緻燉煮(燴、炸、糖醋⋯⋯這類)儘量少去夾或乾脆不吃,每週有一天我跟先生小約會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大致上的飲食是這樣:)


減重時彥靚醫生說要多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減重時只能吃該吃的食物,盡量避免攝取澱粉醣類或是垃圾食物,減肥期間體重下降時若沒有攝取足量的蛋白質會造成肌肉流失進而使基礎代謝率下降,減重後的復胖機率會很高,為了防止復胖的問題,我們必須攝取較多的蛋白質來保留肌肉的完整度。攝取較多的蛋白質可以提升飽足感,讓我們不會吃過多不必要的食物。

 


診所的減重療程結束後體重也依然緩緩的有持續下降,雖然非常非常慢,但沒關係,不管正處在什麼狀態,都用好心情去面對自己,健康且快樂的減重,不要追求快速的瘦身效果,慢慢養成一些習慣,儘管不能一次做到一百分,慢慢的十分二十分漸漸去改善,不需要為別人眼光影響自己,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了,我從小就很胖,常常被開玩笑,也可以說是一種霸凌,我也曾經很在意,我後來漸漸養成強大的心靈,無需為了不重要的人說的膚淺話去影響自己的心情,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很重要,慢慢健康的往下一步邁進!!


在彥靚診所不只瘦下來,醫生教會我更多減重相關的事:彥靚診所醫生教會我減重與減脂肪的差別,彥靚醫生的教育過程中有更了解到減重與減脂肪的差別,知道脂肪與體脂的比例,相同體積的脂肪與肌肉,脂肪是肌肉約三倍大的,肌肉是脂肪的三倍重,體重不一定代表全部,還是要看脂肪量的多寡,體質肪沒有下降其實瘦的都是水份,體脂肪有下降代表有瘦到脂肪才是真正的變瘦。


以下是一些減重相關的問題在這一起回覆大家:

Q:跟彥靚診所合作減重課程有什麼感想?推薦彥靚減重醫生的地方?

A:不管是醫師或是診所人員都是非常專業且有耐心,在每次與醫師的問診中醫生都會詢問我這週的用藥狀況、飲食吃什麼、有無運動,即使這周沒有變瘦醫生也不會很不耐煩或是有嘲諷的感覺,醫生不會讓你有受傷的感覺、對於我心理的狀況是很舒適的,醫生是從根本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去改變我,慢慢一點點的幫助我累積習慣其實久了變成一種很自然的狀態,很棒。


Q:在與彥靚診所合作前有嘗試過哪些減重方法?

A:為了減肥有嘗試過斷食、水果餐、水煮餐、代餐、電療、吃西藥減重等各式各樣的減重課程都有,比較激烈的減重方式是斷食與吃西藥,有過一次吃西藥的經驗一餐吃十幾顆的西藥,一整年月經沒有來,突然月經來就是爆炸多,多到我站不起來,去看婦產科醫生說在這樣吃藥下去會需要洗腎的,我那次就有嚇到了,開始嘗試清斷食與運動造成昏倒的狀況,我遇過最激烈的副作用,所以建議大家減重不要用不健康的方式,減重不能急不然會造成更大的反效果,花錢傷了身體又復胖。


Q:減重過程中整體瘦下來哪個部位是您最滿意的?

A:是我的【腰部與背部】的改變,雖然在尺寸上沒有極大的進步但也從3XL到XL,在我剛生完孩子要帶孩子出門時發現嬰兒背帶我是扣不起來,那時很受挫,我只能用抱的,現在成功瘦身下來我可以使用背帶帶孩子出門,也能穿上之前剛生完穿不下的褲子跟裙子,雖然現在的體態也不是滿意的狀態,但至少在這一方面的改變讓我非常開心非常滿意的。


Q:減重後的飲食有什麼改變嗎?

A:飲食類:在飲食方面我真的很感謝彥靚診所減重醫生,每次的回診醫生都會告訴我碳水化合物、卡洛里、蛋白質要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取得,外食族有外食族方便選擇的方法,自己煮畢竟還是最好,但在生活上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空且花費也會比較高,所以在外食族的選擇上醫生也會給一些很實用的建議,特別提醒糖類的攝取,纖維素如何計算,不是只有看總熱量是要選擇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食物,讓你在減重過程中吃得飽也能成功瘦身下來

運動計畫:現在並沒有很規律或是很嚴謹的運動,每天做簡單的深蹲、走走弓箭步或玩跳舞遊戲之類的,這些都是在帶孩子過程中可以輕鬆完成的運動,之後有打算回健身房運動,在懷孕前有固定到健身房慢跑運動的,所以我的體能不算差,只是現在要空出時間去運動是比較難的,加上懷孕期間的懶惰現在也還沒有完全恢復,之後會慢慢開始一週一到兩次去健身房快走,因為體重關係醫生不建議跑步會傷膝蓋與腳踝,希望可以慢慢回到懷孕前的運動計畫。
 

 

 

Q:大家最怕瘦下來復胖的狀況,彥靚醫生會教您如何預防成功減重後的復胖情況?

A:這也是我在減重前很擔心的問題,因為如果會復胖那我幹嘛還花時間減肥阿!所以在開始減重前有跟醫生討論減重後的復胖問題,如何預防復胖?是每個人減重下來都會有復胖的狀況嗎?醫師在減重初期就會給我們很多觀念是預防復胖可以做預備的。

藥物方面:不可以過度依賴藥物,減重期間還是需要一點意志力與堅持,藥物是輔助加強代謝、抑制食慾及增加飽足感

飲食方面:減重初期以原型食物為主,多攝取蛋白質、蔬菜、多喝水,可以吃得飽且越吃越瘦。吃東西的秘訣可以先喝湯再吃菜、最後吃肉和飯,如果吃到肉食已經覺得飽了那就不需要吃澱粉,如果吃完肉還餓我們再吃澱粉,記得吃完就八分飽就好,不要把自己吃得太撐。保握這些原則可以讓您滿足吃越吃越瘦。

運動方面:體重還很重時以上半身訓練為主,下半身怕負重太多造成運動傷害,不同時期醫生會給您不同的運動方向及訓練目的。醫生會在不同的體重時有不同的訓練位置與目標,確實的規劃才能達到有效的減肥目的,讓你更輕鬆。


Q:給想減重的人鼓勵跟建議的事情?

A:減重過程中要保持好心情,愛自己,減重過程中心態很重要,我減重是為了可以陪伴孩子更多時間,也私心的想穿好看的衣服拍照美美的,適合的調整自己的腳步心態,會瘦得很開心且是自在舒服的,聽從醫生指示可以不吃藥物後還能維持好體態甚至可以越來越瘦唷。

更多減重瘦身成功圖片分享:
 

   

 
 

  

 

  

 

▼解決【產後肥胖】、改善【局部肥胖】是很多人的煩惱,嘗試過很多減肥方法都無法成功瘦下來,產後肥胖是大多女性的困擾,飲食生活作息方面不管怎麼調整始終無法成功減重,其產後肥胖原因有很多,彥靚診所減重醫生推薦針對產後肥胖的黃金期進行減重瘦身計畫,產後肥胖減重過程為階段式減重,會使整個減重瘦身過程更有效率效果更好。
 

  

【以上療程、圖片為實際案例,做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非屬醫療廣告宣傳行為。提醒您各項療程的適應症不盡相同皆有副作用、禁忌症等狀況,療程詳細資訊及規劃以醫師現場評估說明為主,且成效因人而異】


台北、桃園、新竹都可以諮詢預約:

診所減重案例分享:http://happy-3b8.com/

一起瘦立即預約:https://line.me/R/ti/p/%40eug546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