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真精彩,工作室多了生力軍

我「差一點」就當了媽咪(苦笑)

真正的,告別單身⋯⋯⋯等等。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忙到沒有在用文章紀錄生活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就從工作室裝修所以搬去泰山那段開始吧!

那段時間,鼻鼻耳朵開了刀

耳血腫不是大病,可是不開刀會不斷復發 

每次看鼻鼻不舒服又要忍受被針頭重複抽膿血

決定接受醫生的建議進行開刀,也因為他上了年紀

所以選擇比較安全的氣體麻醉,比預計時間晚了兩個多小時才醒來的鼻鼻

真的快把我嚇哭😢

還好,現在一切安好。

 


 

 

接著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就又是美容展了

因為那段時間覺得心煩所以趁著台中美展廠商需要人力

就去打工順便補貨,也順便散心

認識了很棒的新朋友,一個人出去走走感覺很新鮮 也很放鬆。

 


終於等到工作室裝潢完成,目前只剩下樓梯還沒裝飾好

為了工作跟鼻鼻還有我自己習慣的生活圈,我火速的搬家回來 

雖然要跟我愛上的越南小吃攤暫別。

  

(新北市泰山區公有市場內一樓)

  

剛開始一片空,現在多了沙發、第二張工作桌

變得熱鬧許多。

 


家中的佈置一步步的完成

新進員工的訓練與實習也順利的進行 

現在在我最需要協助的時候

新進美甲師已經可以為我分擔許多❤️

 


我現在特別需要協助的意思是,我正在調養身體

就是因為這張照片中的小東西,讓我們全家跟男友一家都欣喜若狂

兩位爸爸在飯桌上喝開了,還好媽媽都還清醒著討論婚事細節(笑)

可惜,雖然我體驗到了孕吐與嗜睡跟口味大轉變

卻沒有成功感受到為人母的喜悅。

 


原來這次的卵囊是俗稱的空包彈,溫柔的醫生跟我說

「這跟妳吃什麼、怎麼生活都沒有關係,上天既然要給我們孩子就要給我們最健康的,自然受孕成功的人不用擔心之後沒有機會」

要去聽心跳那天,我們還非常期待

知道可能沒有的時候,多等了一週、多看了兩家醫院

結果呢,就是必須以人工流產的方式跟沒有成功發育的小豆子暫別

期待之後有緣再見。 

 

  

這段時間依然有工作跟進修與授課的行程

暫時告一段落之後我減少了工作也跟健身房請假

開始準備迎接出血、腰痠腰痛與各種勞累

前幾天我真的有腰就要這樣斷開來的感覺

昨天在第三帖生化湯之後我就好了很多(也許是因為我本來生理期就會腰痠,這次血堆積了太久才會這麼劇烈)

目前第三週,血還在流

所以還沒開始正式坐月子,過年旺季即將來襲

還好,到今天我真的感覺整個人好多了。

 

 

這段時間我沒在馬桶上或是飯桌上就是躺著 

鼻鼻在我不能抱他的這段時間被男友(老公)訓練到自己會上下樓梯

所以他會來陪我(應該是要我陪他,他超黏我的。)

  

這段時間頻發公告,因為總是有客人上門預約但我一言難盡

可是其實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所以就直接公告因小產正在坐月子了

收到了很多熟客的愛與關懷,真的讓人太感動

不管是巧克力、抹茶蛋糕、月子茶、補血葡萄(笑)

還有其他問候跟囑咐,都讓人覺得很溫暖啊!

在這冷冷的天,我心很是炙熱(耶呼~我就是火🔥)

 


減少了工作,在不接生客只約熟客的日子裡面

真的可以節省很多腦細胞的死亡

除了出現一個明明一個人做指甲卻不知道為什麼要帶兩人同行

而且還把腳直接踩我沙發上,讓她放下還不道歉的人以外

大致上心情都還可以。

哼,這種人最好都不要再來(白眼)

啊,剛好可以在這段減少預約的時間給員工與學生授課

結果真的看到了員工飛快的進步,以一個新人來說

真的將細節處理的很好,覺得欣慰。 


 


最後除了看田馥甄演唱會很幸福以外的大事,就是我們結婚了

男友以一個很溫馨可愛的方式求了婚,在交往週年的那個午夜

隔天中午午休跑回來跟我辦理當日生效的結婚登記

 證人是咪媽與咪弟,沒有什麼特別隆重的裝扮或儀式

很簡單的完成我們的登記(笑)

宴客等等的事情,待我做完月子忙完旺季才會從長計議

現階段可能只會先預定場地,然後我有沒有要減肥就看我心情。

(到底是誰規定新娘都要很瘦啊?)

 


(叫做果物配還是鮮果配的,品質非常好態度也滿分)

雖然沒有抱持著一定要減肥的心 ,但真心的感受到健康好重要

我訂購了長期水果箱強迫自己吃水果,我真的好討厭吃水果

我不喜歡處理水果也不喜歡那些垃圾招蟲

但是不行啊,人不吃水果青菜不喝水好像就是不健康

(是這樣嗎?)

我還買了梅精,開始拒喝冰的跟含糖飲料

(因為基本上我只有喝冰的時候才會喝有糖的)

雖然我還是喜歡甜食跟吃麵包,但就是儘量以少糖少鹽為主

這段期間媽媽跟公公為了我煮的雞湯、飯菜也都是低鹽配方(感動)

  

還有就是我現在的飲料就是桂圓紅棗茶、牛蒡茶、黑豆水、黑糖薑茶、黑糖四物,這類的,偶爾有紅豆湯。

有時候真的很想喝酒。

(茶磚購自糖鼎,之前發過文章分享)

 


出門也一定包的緊緊,今天在捷運上狂滴汗

但忘了戴口罩,失策。

去接睫作臉都被說穿這麼多不熱嗎?

跟老師說完小產消息後她說

「難怪妳這次水腫好明顯,下巴的粉刺也都是空的不是真的有油脂堵塞,只是反映妳婦科的問題而已,我拿藥膏給妳回去記得擦。」

身體真的很神奇,不覺得嗎?

我以前真的很少在下巴連接脖子那邊冒痘痘粉刺,也從來不會經痛腰痠到哭的。

 


最近躺在家最能做的事情就是買東西

我非常喜歡這次買到的乾燥薰衣草束

還送給家人,一房一把

(臉書:Vita house handmade)

聖誕裝飾也是非常喜歡,一整套組裝飾起來

小小空間也能好有氣氛。

(購自Natural Kitchen)

  


泡綿仿磚牆 的壁貼我也相當喜歡

還購入了好丘貝果在冷凍庫當宅在家不出門時的糧食

 


總之最近的生活大概就環繞在養身養生

老公現在下班回來就是幫我洗碗,因為說坐月子的人不能碰冷水

洗碗槽又沒熱水。

然後他會買晚餐回來,或是公公婆婆、咪媽給我帶便當

如果出門去吃,一定確保我帽子口罩襪子外套長褲一件不能少 

當初為了我孕期可能需要,他還立刻去報駕訓班

現在也很積極的在找更適合的工作轉職

對我來說,有這份心

並且身體確實力行真的是很讓人感動的

婆婆給我傳的訊息,也是讓人很感動

我原本就覺得我有很棒的家人

現在覺得多了很棒的新家人。

 

(咪爸講電話又要抓神奇寶貝,老公在幫爸爸抓XD)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要求很多的人

他對我很好、無限大指數的專一

除了以上不夠

我希望他有主見、有自己的朋友社交與興趣跟安排

我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享受兩人時光

也很喜歡我們各自跟朋友、家人有安排的感覺

保有自己的空間,我無法忍受他在我一整天都有工作的時候硬要陪我

還好他也會自己安排那些時間(笑)

要人家對我好又還不能只是都聽我的

要有主見跟給彼此保有自己的空間以外

還要愛鼻鼻,更要尊重彼此的家人

最好能跟大家和樂融融

像有時候我家人來到工作室,我就會希望他一定要至少來打個招呼

雖然下班也想休息,但至少就一聲招呼。

(除非睡著了啦,不然我覺得這是禮貌)

因為一起生活,所以愛鼻鼻更是很重要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

他沒有養過狗,起初相處是以一種看待「女友的狗」的方式

到現在我會看到聽到他跟鼻鼻說話、竊竊私語、使眼色、甚至生氣跟鼻鼻吵架

我出國他照顧鼻鼻,然後一定會讓鼻鼻跟我視訊

他的手機桌面是鼻鼻的照片,還有不知不覺給鼻鼻起的暱稱

現在,他不再只是形式上摸摸鼻鼻、給鼻鼻吃東西

在我不太能彎腰的這段時間,他還問我要不要教他怎麼幫鼻鼻洗澡(笑)

  

希望未來我們能保有現在的初心,然後一起變好。

謝謝我的家人,包含先生與公公婆婆跟小姑❤️

各位不用不敢提起覺得尷尬或是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喔!

因為好多人反應都是這樣喔XD

我不太傷心了,很期待下次再見我的孩子。:)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