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我常常去想,但又不敢太認真的想,當我爸爸牽我走過紅毯到另一邊把我的手交給我老公的時候

我有沒有辦法很冷靜的笑的像片中的女主角一樣美,我覺得我應該是會哭到不省人事吧(笑)

看完這部微電影我當然是哭了,爸爸在我小時候的時候會把我們放在肩上,帶我們去動物園的時候幫我們拍很多照片

記憶中的爸爸總是笑得很燦爛,頭髮很帥,把我放在機車前座跟我說要抓緊喔,回我家的路上會有一段小小的小小的坡

長大之後看那根本不算坡但小時候爸爸從那裏騎下去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像雲霄飛車都會叫得很大聲

所以我爸只要說要帶我去飆車就是要騎那一段路(笑)

57F5sBxWgLD0Yi961CUVM9KqCMw4VAZPOi7xXGEpvqgFfOUL7CfSeSdEeSXKb5MSX2OT_mLhGiPjGQNFVJcw6Q

小時候我也會跟我媽媽傳紙條,尤其是吵架的時候我們總是用紙條和好

紙條會擺在家裡沒人的桌上或是從門縫塞進來我房間,不管我是生氣還是在哭我都會看

跟爸爸雖然不傳紙條但每天爸爸下班我們三姐弟都會用衝刺的往我爸跑過去

然後跳上去跟無尾熊一樣巴著我爸,長大之後漸漸的不再這樣做了

雖然不再像無尾熊但我們還是很愛爸爸的,我想我爸是知道的,希望他不會失落

JQeloBBOBJekHO9y8m7HqUqcFP0d1jkNZFrB24BMiVYpcjn8lAd74hYJK6O0qG3RrttKDDCp-cbi0Gxtu-5Mek  

第一次上學的那天我媽說我自己穿好鞋襪跟制服背好書包就自己到門口等娃娃車

我一直都是很獨立上下課的小孩不像我弟妹都是讓我媽接送,但我也不覺得這有甚麼

幼稚園畢業晚會的時候全家都來看我表演,爸媽幫我拍了很多照片,裱了框掛在外婆家

也有一大本相本收著我們從嬰兒時期一直到數位相機時代為止的照片

1j3V52cnJgl69hSvoK38V12PMneozQtEctQbYR38m0Q  

這部微電影主軸是爸爸跟女兒,爸爸的演技很細膩,看這部微電影總是讓我想起我爸的各種時刻

女兒上學了,要叫他在學校記得多喝水。

女兒長大了,我們該換大房子了。

女兒交男朋友了,希望對方是個好人。

女兒失戀了,...............。

女兒要結婚了。

OGBlp1AfSNocFcPKw6AlrVdHd__RNwvarJ5r13FdIck  

[我可能不會愛你]金鐘獎導演瞿友寧首度跨界建築業,與興合力建築團隊共同關心現代人的家庭問題

拍攝ㄧ部關於家的微電影,希望透過社會關懷的角度,喚起你我對家的重視,並學會如何傾聽、鼓勵讚美、愛心包容,以及對家的責任與愛。

§劇情介紹
               

爸爸牽著多多的手,準備步入禮堂;多多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不斷回想。

爸爸不捨的把多多的手交給未來的女婿,忽然發現,手上多了ㄧ張小紙條…

爸爸想起,多多小時候開始,自己與多多就經常透過小紙條,寫下內心的小祕密…

§製作團隊及花絮

導演   瞿友寧
1970年1月8日生,台灣知名的導演和編劇,曾導演多部受歡迎的偶像劇。               

臺中人,世新電影科畢業,外號「維尼熊」。2013年最新作品:電影《親愛的奶奶》

《親愛的奶奶》是導演瞿友寧寫給奶奶最深摯的一封情書,希望透過這部電影作品,喚起自己對於奶奶最深切、最濃烈的思念

並將這樣的愛傳給觀眾,只盼大家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多想起家人一點。

導演說:「不管我們走得多遠,永遠有一條叫做家的線在拉著我們,裡頭曾經最疼愛我們的人,一直毫無保留地守在那兒,等著我們回家。」

§愛心觀影活動說明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愛心觀影               

您的一次點擊播放 我們為您捐出1元善款

用愛包圍每個需要關懷的孩子讓家庭是你我永遠的幸福天境            

ubd6s9TdEBTA-_d2s46KL0IrljHyKnd0xv3Q4h5fL2c  

現代的家庭關係常常是不太聊天的、不太一起出門的,小時候我常常覺得回鄉下很無聊

但長大之後我反而覺得在鄉下多待幾天也沒有關係

長大以後會想「像這樣一家人睡一間房間的機會可能以後會越來越少。」

長大以後會想「多陪外婆幾天也沒關係」外婆打來的時候我妹接起來就會問他「阿嬤你想我嗎?」

每年母親節我爸爸都會買奶奶喜歡吃的東西去找她,陪她聊聊天,有不舒服的地方馬上帶去看醫生。

現在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安排家人的時間,總不能等到以後才來後悔沒有多花時間陪伴家人

晚上下班在家我們也會窩在一起看電影或是打candy(近年新活動)

還要一起討論怎麼過關(笑)

有時間我就煮飯做菜,長大了學會了的東西一定要讓爸媽品嘗一下

跟妹妹帶媽媽去逛街,爸媽也會用通訊軟體跟我們說「回家了嗎?」「還在外面嗎?」「早點睡。」

家庭的溫度是需要有人去維持的,不然冷的關係只會越來越冷,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片中的女兒跟爸爸一開始看起來在長大以後的關係不太好,但爸爸沒有放棄女兒也沒有拒絕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爸爸跟在自己後面跑步你也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回應爸爸嗎?

笑著跟爸爸說幹麻偷偷跟著我,讓爸爸有勇氣說出接下來他想跟你說的話

令人心寒的是我想很多人會直接跟爸爸說你走開啦、你回家啦、你很煩。

我爸爸不太常正面對我說些甚麼,但我常透過媽媽聽到我爸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孩子

或是每天都幫我帶檸檬水到公司給我、到外面玩的時候會傳他跟媽媽的合照給我,總是很溫暖我心

我媽總是會跟我說他覺得他擁有我們這三個孩子有多棒,我只能說我有這樣的爸媽才真的是很棒。

愛家人不要吝於表現,時間不等人。

 

PS.文中照片來源: 「新家人關係」活動官網http://ppt.cc/fRUh 、 興合力建築團隊官方粉絲團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I7x-SImzXN0&feature=player_embedded

喜歡這部微電影的大家還可以看看幕後演員&導演的採訪特輯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