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其實跟我的周末不相干啦,我是上上上周?租DVD回家看的
我想小談一下因為我很推薦…繼唐山大地震之後,我該不會從此都愛悲情電影?(苦笑)
光看海報就大概可以知道劇中在描寫的是家境不太好的平凡市井小民,吳君如跟任達華扮演夫妻(很明顯吧)
在戰後任達華的媽媽帶著還年輕的兩兄弟(任達華、秦沛)逃難到此,一個在巷頭開髮廊,一個在巷尾開鞋店
劇中他們這對夫妻有兩個兒子,短短一條小巷的街坊鄰居來自四面八方,在濃厚的人情味中互相扶持。

我推薦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吳君如這個角色。

電影其中一幕講述颱風襲港,鞋店受到破壞,一家人拚命保護鞋店,重現1962年颱風溫蒂襲港的情况。
當時天文台掛起10號風球,根據天文台紀錄,溫蒂颱風造成130人死亡、53人失蹤,以及7.2萬人無家可歸。
那一幕他們夫妻兩奮力的死命拉著自己家的屋頂,能想像嗎?任達華大喊「怎麼樣也要保住個頂阿」
災後他們重新站起,把亂飛到街上的爛鞋在一一撿回去看能不能再配成雙販賣,
吳君如提著紅色油漆重新粉刷招牌上的字體,一邊問「老公阿,塗紅色吧!比較喜氣」
任達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了一些消極打擊信心的話,
吳君如不管他,邊用紅色油漆補字邊說「做人,總要信」然後這是吳君如第一次在劇中掉眼淚所以我看了很難過。

生活困難,英國的警官不斷勒索收保護費,但是能夠賺得兩餐的溫飽,他就會繼續撐下去,
直到兒子罹患血癌,夫妻二人千方百計籌款,送兒子到內地醫病,弟弟不清楚哥哥罹患的是甚麼病,
他只說「不知道為甚麼哥哥越來越少站起來了」。

有一天吳君如從醫院打電話給任達華,告訴他兒子需要緊急輸血,但身上沒錢付醫療費
任達華隨即趕到。護士冷冷的問「要新鮮的還是冷藏的」
吳君如問『有甚麼差別嗎?』 
護士「新鮮的120冷藏的80,上次不是跟你講過了嗎(瞪)」
吳君如說『我只是想說今天會不會便宜點(低頭)』
護士「決定怎樣阿」
任達華『新鮮,當然要新鮮的』

吳君如看了任達華一眼,應該是在心想我們哪裡有錢,他們倆都沒說話
吳君如摸了摸任達華的無名指,婚戒沒了,然後吳君如雖然很堅強但是他在這裡又哭了,我看了又很難過。

任達華某天,在老婆要出發去醫院的路上,拿了雙鞋出來送他
跟她說「醫院那坡阿,又陡又難走,換雙好鞋。你看,小羊皮、全手工打造……還有兩朵花,給你的雞眼透氣」

吳君如笑了說『給這鞋取個名字吧!』
任達華問說鞋子要取甚麼名字?
吳君如說『這隻叫難,這隻叫佳(廣東話念就不會怪了,國語聽來怪怪的)
然後邊站起來,邊走邊說『走過難了,就踏到佳,再踏到難處,又踩到佳…』

雖然結局,血癌終究還是不治,不過真的值得大家一看啦
不管是DVD或是網路視頻,無聊時可以找段時間看看這部電影。




本周末看的是這兩部啦竊盜城有Gossip girl裡的S,其實這是吸引我去看的重點~哈
但都還不錯囉!只是結局都不如中途精彩,最近的洋片是不是都這樣?



惡靈也是阿,結局不如中途精采,雖然我還是會繼續支持續集(苦笑)
而且我昨天看他們幕後報導才知道蜜拉跟惡靈的導演是夫妻
怎樣都好,希望下集別是3D囉......有點沒意義又看得很辛苦



這周末要去看這部。

美食麻~周末跟貝貝去吃了上周在康熙有介紹到的高級涮涮鍋
因為聽大大跟我說過真的很好吃,所以貝貝馬上網路搜尋它「橘色涮涮屋」
然後我們就去吃了(笑)









我不放太多照片,或是做太多祥細介紹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它們官方網站看看囉
我相簿有拍關於【金額】的照片(在好好吃哦~那本)或是等之後貝貝網誌會新增食記:)



星期天呢,吃了FRIDAY'S哦~haha
減肥沒有不能吃好料的道理,周末是我腸胃唯一期待的日子(笑)



我覺得這個方案超棒,我愛冰淇淋布朗尼!萬歲!


然後這周我們因為原本的筆記本&相簿滿了,又因為新洗了一些相片
票根也開始要貼不下啦~所以去買了新本子,還沒有幫新本子拍照啦
放一下他皮夾的照片好了



這舊本子,一眨眼功夫就快滿了耶,真驚人





結尾是停車場昏暗的電梯照,哈哈哈哈哈


下周一又有Qmomo戰利品分享了啦~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