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因為照片太多所以我把大家都作成了拼圖來呈現我的廈門第一日 :)    (日拋跟唇彩之後會分享)
基本上除了一些生活習慣很不適應之外東西好吃玩的也開心!!! 不過物價比我想像中要高上很多....(汗)
我們住的是偏向汽車旅館的不算是飯店但這邊都叫酒店(攤手) 第一天的房間還算OK我們總共換了三間(苦笑)之後再慢慢說到囉!



松山機場出發!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就抵達金門然後搭船前往廈門:)



前往搭船的港口會有遊覽車接送然後隨票附送一個餐盒(就是一些乾糧跟水)有點爛耶,遠東給的是蜂蜜蛋糕,我們搭立榮



中間會帶我們到金門名產店,麵線好好吃喔然後我們都買了貢糖,來都來了麻雖然貢糖很肥還是買個一兩包回去XDDD



吃完麵線喝了海帶湯之後我們就等上船,這期間我們跟果醬視訊了一下然後幫手機充了電(圖右下)是免費的




然後我覺得這張圖很好笑
她是邊尿尿邊回眸嗎



抵達了廈門之後我們跟阿伯會合一起去逛大登島!多虧了阿伯阿!那邊的喊價真的好可怕
有一個敢喊價的省了超多錢,他們開價也真的超扯。

我們包一台11人座休旅車(半天300人民幣,從港口載我們到大登島然後再帶我們回飯店)



來這邊一定要喝加多寶也就是王老吉涼茶,原本還不是很想喝結果喝到我們都帶了三四瓶回台灣(笑)
我真心的覺得好喝阿。雖然台灣買的到王老吉但是為什麼我在台灣喝的時候覺得很詭異?加多寶有調整口味嗎???

圖中那個行李箱是在大登島買的,阿伯幫我們從人民幣八百砍到人民幣三百,都瞎阿杯!!!



另外還買了這兩個包,也是大殺價

背包從680殺到250(我現在講的都是人民幣要換算成台幣請乘以4.79)
大登島有名的就是A貨跟一些皮製品,背包是內外都皮製的,顏色很好看我妹背起來好可愛
然後化妝包是四件組,裡面還包著三個跟他同款不同大小的小包,從500殺到200
其實我只想要最大的,他打開給我看裡面三個孩子的時候我有點錯愕但我還是買了(笑)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行李箱啦他質感極好又好好看又大容量又超好拉的(扭)



這邊唯一可怕的是廁所沒有門(有些有門啦但是他們也不關阿!)
我一進去就跟一個正在尿尿的女人對看,於是我就走出來不尿了。
我跟我媽我妹真的快嚇死他們怎麼回事?

我弟說他們那正在大便的人也不關門。我爸是已經習慣了因為常常到廈門出差,但我們真的非常惶恐阿。
在大門的地方我們買了非常好吃不用削皮的當地梨子,還有一直想吃的山竹,還有很可愛的小橘子很好吃





再往外走我們準備包車去環島(環島車一趟50元)
在這之前因為肚子餓買了抓餅跟章魚燒,這邊章魚燒四顆五塊錢,抓餅也是一個五塊錢(有蛋跟菜還有火腿,妹妹的有加海苔)

好好吃喔。完全出乎預料的味道,好吃!
這攤餅的生意超好我們環島回來他還在拼了命的作餅,但這邊的人真的讓我有點驚訝他們會一直指著老闆問:我的你做了沒阿!

真的每個地方的習性不一樣阿。



環島的時候司機大哥用國台雙語跟我們介紹大登島(是說我拍我爸跟我弟那個大哥也一起看鏡頭了)
因為風一直吹所以我跟妹妹都把頭髮先紮起來,沿途真的覺得這邊好純樸。不過這邊也正在填海要造機場了,以後大概會很繁華





下車去看了一下他們說樹齡八百年的榕樹,很多人在這祈福



沿路最多最多的就是牡蠣殼,這邊真的超超超超超多的,難怪他們的蚵仔煎這麼大方阿



接著到海邊的一個大廟,原諒我沒有看廟的名字



一進來我媽跟我妹就開始跳格子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阿伯幫我們在海邊拍了張全家福:)(((唉呀好想果醬阿缺了一個家人)))



回程我們邊吃水果邊聊天的準備回去放東西梳洗去吃大排檔!




其實大廳讓我很傻眼但是還好房間又讓我很驚豔,大概是因為跟大廳完全聯想不起來吧房間很漂亮也很乾淨舒服
電腦桌跟電視還有泡茶的沙發座及茶桌,廁所乾濕分離且淋浴的地方有舖防滑墊很SWEET!
附贈的牙刷也是好牙刷刷毛很軟;)



從我們的飯店走出去就有很多吃的,往下走會看到很多間「紅運」,在這兒他們好像就有九間分店
那當然要吃阿。我爸他們很常在這住所以有推薦我們一些當地熱門的菜色,至於吃不吃的習慣就看個人了!



上中那疊小菜大家都超愛,醃的超好又夠辣!大家沒多久就把他吃完
中左那個是沙蟲凍,不去看外型的話其實很好吃但是我也只敢吃一口畢竟我有眼睛阿我就是忍不住一直盯著裡面的沙蟲看
中右那個就是他們的蚵仔煎,是不是誇張大方的!!!!蚵仔整個滿出來阿!!!這邊叫做海蠣煎,我太喜歡了!
下左那個綠豆爽我跟我弟喝光光,沒有加糖的綠豆沙竟然這麼爽口。炒芥蘭我們隔天還有點因為很好吃!



我框起來是大家一定要看一下的蟹膏部分
不然來看一下放大版




好好食阿~~~~~~~~~~(灑花)

中左那是這邊的人很愛吃的芥菜飯,我跟我爸還有阿伯都超喜歡的但我媽我弟妹都不喜歡
我真的覺得很好吃阿!!!那個芥菜很脆耶

左下的炒豆苗我們隔天也有點喔,好好吃喔又脆又香又清甜,右下的魚蛋要煮到後來比較入味,但剛上桌的時候比較嫩!



大家吃吃喝喝然後我看到牙籤罐一直笑,這甚麼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回飯店看中國好聲音喝加多寶休息等睡意,然後這牙膏真的太逗了
黑妹牙膏!XDDDD




對了這飯店控管很好的一個地方是沒有房卡的人連走廊都走不到,然後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很好又很有效率!
雖然外貌不怎麼樣但是內部管理很好,雖然早餐不怎麼樣(笑)但是這邊的服務員跟房間設施都挺好的,周圍也有很多好吃的



一個晚上一千多台幣也不貴喔(含早餐)

那就明後天再陸續分享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