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好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提問都在問我一樣的問題

總結一句就是好奇我「到底是以甚麼為生」,會這樣問的人大多是美甲工作室的客人

在得知美甲只是我的興趣兼差之後有些人會問我那主業是甚麼?部落格嗎?

其實也不是耶。部落格不是工作,也是興趣(第一次竟然打成性慾自己害羞了一下)

那主要的工作到底是甚麼?

  

我其實就是一個非常無聊的上班族,八點開始坐在辦公室等下午五點打卡,月休六天固定隔週休及放國定假日

舉凡中秋佳節及年假等等就盼望領個獎金這樣。

 

10385480_344279402396552_4712307334991445866_n  

Q:那中午怎麼可以回工作室做美甲?

我也不諱言的告訴大家因為我在自己家上班,做的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工作

但是我負責的工作也是需要有人做(笑)當然兩邊的工作我都盡量做好,以後會不會以美甲為主業也是一團謎

這次去美容展跟一些美甲師聊天(覺得同行的世界原來很友善)

其中一個本來也只是兼差,後來就變成主業,或許以後我也會吧,或許。

 

有個客人最近開始接觸美睫正在做學徒,她問我

Q:美甲從學至開業多久時間了?

我想了一下說從開始有碰到客人的手開始也有三年多了喔!

他說那你為什麼在文章裡面還說你還在學習?

我說因為我覺得我還不夠厲害阿,所以我真的還在學習,有我喜歡的進修課我會去上,在家有時間也要練習

她覺得我好忙,我也覺得我把自己搞得很忙

但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我也享受在其中。  

除了熟客及親友介紹/看FB粉絲團前來,偶爾也有部落格格友會預約來我家

在此我想先說一下如果有時後我打字回話的態度不是很親切

請體諒一下可能是因為太忙了所以才會這樣(鞠躬)

 

005

另外有個客人問我

Q:你這樣有三份工作應該每個月都可以存不少錢吧?

我想說為何有三份工作,阿,部落格。

然後愣愣的跟她說其實部落格沒有收入阿,應該說,沒有穩定收入

除了我覺得自己沒那個等級以外,因為不想被限制分享方式所以每當廠商詢問稿費的時候我一律都是說

我不收稿費,但是出席活動如果太遠會需要車馬費,轉貼引用不收取費用

但是如果只把照片拿去用卻不註明出處的話我就要收費。

不是把自己看的清高而是我想讓這裡一直維持是一個自己喜歡的小空間

好用的東西一定全力以赴的跟大家分享,不好用或是不適合我的東西只能跟廠商致歉。

側邊欄位的小廣告點擊的微小收入不算的話,其實經營部落格賺的就是產品(這樣也很棒阿,當然!)

 

總結:

我的生活收入70%來自我公司的薪水,25%來自美甲扣除成本後的所得

最後的5%就是我在部落格獲得的利,不管是產品還是因為側邊欄位的小廣告被點擊

(只有「喜歡的產品」可以列為利,不喜歡的產品其實處理掉也是個負擔。)

我很認真的對待大家對我的疑問,因為我不希望大家自行揣測出不完全真實的答案

當然我知道不是每個有這些疑問的人都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我就是想打一下麻。

cats  

除了那些,家中的工作其實也不能小看所需要耗費的時間心力(在此跟所有職業婦女致上深深的敬意。)

基本的家事不用說,還有狗兒要照料,及為了辛苦的男友下廚(也為了自己下廚)

雖然我也是忙碌的職人,但男友畢竟是不分四季的在工地廠房揮汗如雨

他的工作要耗勞力也耗腦力,還常常帶著傷回家呢。

即便如此,即使他站了一整天只有吃飯能坐下,他每天晚上還是跟我一起溜狗散步

那短短的十幾分鐘就是我們三個每天珍貴的家庭時光,也不受任何3C產品打擾XD

所以,如果能為連周六日都要加班的男友煮一頓好吃的,看到他吃完以後開心滿足的表情

我心靈上也會獲得很大的滿足。

 

再說,我怎麼能總在任性需要發脾氣的時候才找他呢(笑)(自我檢討中)

349  

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選擇,除了工作也要找時間放鬆

我也很認真的享樂,所以雖然忙碌,但我不抱怨這樣的生活

前陣子最愛抱怨的就是不給狗繫牽繩的主人及星期天一早就來開違規停車的交通大隊

最近會抱怨的只有不愛關門的鄰居還有實在非常難停車的社區(苦笑)昨晚都九點多了貝貝還被開單阿(嘆)

我們社區樓下真的好容易被開單,客人們你們過來記得去找騎樓下或是社區範圍的停車位

不要冒險去停人行道上喔,現在抓得很嚴格(警察跟我說是有人打電話檢舉他們才來,不然他們沒這麼刁。)

總之大家不要冒險就對了(一再強調)一張六百塊也是很傷本的(我七月被開三張(哭))

 

1374904_671721086251002_3471038079924531393_n

九月是我跟貝貝的五周年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想我們還有很多要一起努力的地方

加油吧!(握拳)

明年的計畫一直在籌備中,我非常懶惰

所以不會有甚麼自助婚紗或是手工婚禮小物要跟你們分享(苦笑)

只希望一切順利,也希望要拍照的當天Sunday Home有空檔留給我(祈禱中)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