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烤的總是不比外面買的阿,但是就是要有小缺陷這樣才是自己烤的(強詞奪理哈哈哈哈哈哈)
食譜也是網路上隨便找的啦,大家隨便搜尋就有很多囉!我先分享一下我找到的食譜然後來看過程照:)



這是在網路上找的,原本我們想用很多大小不一的星星堆疊成聖誕樹,但是這樣很難送人耶時間緊迫沒有買到盒子
所以就算了啦我們就自己捏自己喜歡的餅乾吧!!!




砂糖我們逼不得已只有料理紅砂糖,我覺得糖粉比較好因為砂糖顆粒好大喔好討厭好難攪拌(很多怨言)



奶油回溫之後先把奶油攪開喔!
然後分批加入砂糖:)

我們這次有把糖減量,兩百克的奶油我們加110克左右的糖



攪阿攪阿~~~

其實我覺得大家沒有秤重的也沒關係啦比例稍微抓一下就好了:)反正手工的就是要有小缺陷XDDDD





是不是顆粒很大!就說砂糖很討厭吧!
我下次要用糖粉不然攪的我想摔鍋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加入兩顆蛋之後攪拌完成便開始分批加入麵粉&泡打粉



我沒有過篩
因為我沒有篩子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可以攪的很好啦!!!XD



我們要做原味、巧克力、抹茶三種口味
巧克力我們從冰箱隨便拿一塊56%濃度的出來隔水加熱
這樣濃度的巧克力很香又不會太甜



抹茶粉就直接加入剛剛完成的麵糰裡面揉好就好了!開始壓模型!





原本都是做星星跟方形,後來在我妹去跟阿兵哥男友熱線的時候我就開始捏小熊貓



阿哈哈哈哈哈
然後開始越做越多



還有雪人跟聖誕樹,雖然都不精緻但是我們玩得很開心就是了(笑)

然後我們烤的時間也比食譜來的多五分鐘~八分鐘



放涼才會脆喔~~~~



這包是貝貝的(大笑)
字超醜熊貓也受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很好吃餒



這是要給我們家小詹詹的,那個中間那隻是糖果人啦一隻十塊錢!
烘焙材料我都是在我們家附近四維市場的巷子裡面買的,我忘記名字了.......有機會再去注意一下

以上啦!當然不能只有這甚麼爛餅乾哈哈哈哈哈,可惜我聖誕禮物清單不能曝光不然就沒有驚喜了
周末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我們交換禮物的內容:)

今晚有空檔我也想去無印買一個我一直想買的禮物~~~~
年底預約好滿喔目前剩下下周少少的時間,充實人生!加油!!!!
下周跟大家分享十分鐘豪華料理XDDDD
還有聖誕妝容HAHAHA 

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