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可以在家裡做青醬唷!不管是燉飯或是煮義大利麵,焗烤類或是沾麵包都非常OK!
這次因為沒有買到松子所以我用家裡之前做餅乾剩下的杏仁製作,方法真的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看
做好的青醬冰在冰箱隨時都可以派上用場!不加水的話最長可以保存兩三周不是問題!



首先就是要炒香杏仁(松子也一樣),要注意不能焦掉,所以過程中我一直在甩鍋子XD
用翻炒的或是進烤箱也可以,總之就是要逼出他的香氣兒

然後炒完跟九層塔(大概一比三的分量,也可以看自己喜好)再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我是用一般的油因為沒有買橄欖油)
進果汁機打!!!!!!!!!!!!!然後撈出上面的渣渣就完成了
再依個人喜好用黑胡椒跟鹽調味



真的是超簡單,但是因為我的食物調理機當天有點狀況,所以不排斥果仁顆粒的我就先罷休了
而且照這樣看來我的油真的是加太少,今晚要挑戰第二次喔!剛剛收到了我的松子,等等回娘家拿一台完好的果汁機
晚上回去再做一次!




青醬加了德國香腸跟玉米粒還有菇類一起煮飯然後加上起司片(剩下的起司片想說趁新鮮快點使用)一起烤
雖然起司顏色不是很美好,但是好好吃喔~~~~~~~~~~~~~~(回味無窮)



加上蝦仁跟香菇一起煮義大利麵更不用說啦,完完全全是我的愛!!!!!



既然說到香菇跟蝦仁我再提一道,因為只有我跟貝貝兩個人所以一盒食材常常用不完
一盒蝦仁都拿去炒蛋或是煮麵我們大概會吃到想吐,所以那天我蒸了這道香菇鑲蝦泥





用菜單壓扁蝦仁成泥狀之後跟一點點的米酒還有蒜末薑末一起捏一捏放在香菇裡



灑上一點黑胡椒直接放進大同電鍋,用半杯水蒸出來就完工!好吃好吃!香菇跟蝦仁都本來就好吃所以不用太多調味料:)

七夕菜單我已經列好了,主菜是牛排(已經特地前往好吃的批發場買好了,到時候發文給有興趣的人地址),前菜是青醬Pasta
沙拉是綜合水果沙拉,甜點是我的當家甜點自製提拉米蘇(笑)因為真的很愛提拉米蘇所以從高中起就一直都會自製提拉米蘇
今年我們要窩在家看電影吃自己做的晚餐,跟鼻鼻一起度過:)

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