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子帝帝前幾日剛滿兩個月,自上次發完懷孕八個月至今,部落格又荒廢了好一陣子😂

說來也是很剛好,身為工作狂人的我一路將工作安排到預產期前三天才罷休,正當我做完最後兩個客人準備要安心待產的那天晚上,陣痛就來了,半夜被痛醒之後我開始計時,從一個小時痛一次到15-20分鐘痛一次就聯絡了媽媽陪我去醫院(因為上次去醫院被退貨所以還是叫老公先到公司上班,等我被留院再過來)

半夜痛醒再到早上7.8點被留院,直到中午我都只停留在一指半,原先堅持要自然產的我實在是覺得太煎熬,就妥協改剖腹,手術過程超迅速的,楊中翰醫師操刀,半身麻醉全程清醒,但麻醉過程是有點可怕。

等我看到孩子後麻醉師就讓我睡了,我晚上醒來還是昏昏沈沈,時而噴個吐時而正常跟大家聊天,一切都昏昏沈沈還蠻舒服的,隔天拆尿管自行下床排尿也很OK👌

   

謝謝榜生婦產科的大家,每一次的產檢到生產後住院都受到很好的對待,忙碌的他們從來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 

 

出生第三天在榜生游泳,這時候還有點浮腫

月子期間慢慢消腫,幾乎每天都有一點點變化

   

                 

我每天都會幫他選一張照片標記天數做紀錄❤️

不然照片多到數不清根本無法整理,月子期間我們進行了兩次新生兒寫真,一次是到府的小種子映像

   

第二次是到台北攝影棚內棚拍的小詩琦映像,風格不同,對待寶寶都很溫柔,但私心覺得小種子專業度更高且可以獲得很多育兒經驗分享,畢竟他們是醫療人員出身,但拍攝風格走純淨自然的感覺,看個人喜不喜歡

至於價格我覺得都很合理,雖說小詩琦是參與了線上徵求小模特的活動因此拍攝是免費的,但我有看他們的價位也是很OK的,且風格多變,較豐富可愛具故事性(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他們臉書徵求小麻豆的貼文)

 


我很快就返回職場,因為有娘家媽媽的全力支援,感謝咪嗎24小時幫我照顧帝帝,我只有偶爾幫幫忙的份,咪嗎說帝帝是個很好帶的寶寶,謝謝你讓為娘可以專心工作認真賺錢,真的是感謝天感謝地啊啊啊啊啊啊!

  

至今為止比較辛苦的部分大概就是擠母奶啦,雖然不是全母乳但我大概4-5小時需要抽出20-40分鐘不等的時間擠奶,用的是妹妹贈與的新貝樂攜帶型擠奶器,外觀大小跟行動電源差不多,附贈的奶瓶很適合新生兒,流速不會太快出乳不會過多量,非常不容易溢奶👍

   

  鼻鼻對於帝帝的到來還不是太適應,看得出來他會吃醋,而且會生悶氣,我們每週有1-2天會跟寶寶一起過夜,鼻鼻有一晚不知道怎麼了竟然不跟我們睡同房,自己跑去另一間睡覺,怎麼叫都叫不來🤷‍♀️

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我會繼續每天跟他溝通的⋯⋯⋯⋯😂

  

明天要去打預防針、吃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希望帝帝不要有太不舒服的副作用🙏🙏🙏

當了媽媽之後對很多事情的心態都不一樣了,除了孩子的相關事宜以外其他的都是小問題,雖然還有很多講不完的事情,也很想好好分享一下好吃又可愛的彌月蛋糕,更想推薦一下紫金堂的月子餐與服務人員,但怎麼突然就累了呢這位太太啊啊啊啊啊

只好先告一段落之後再繼續紀錄了,如果身邊有產婦的人我真心的奉勸大家不要一看到寶寶就一直說寶寶長得很像老公不像媽媽,就算是實話也拜託看看人家辛辛苦苦產下寶寶的份上可以不要一直說這種話,當然也不要追問母奶夠不夠寶寶喝,更不要干涉媽媽的生活與教育方式,總之當個適時給予關心支持的朋友做個聆聽者是最好的,寶寶的名字星座身高體重髮量飲食習慣都不要多嘴,沒有人比媽媽本人更愛這個孩子,所以請放過媽媽們。

隊友們請主動積極的幫忙做事,畢竟你無法分擔懷孕與生產跟擠奶的痛苦,至少你可以幫太太把家事全做了讓她好好休息,不要只會用嘴巴說愛或是覺得有上班很了不起,有些太太也很想去上班但為了照顧寶寶無法去,請想一下保母一個月要花你多少錢,你應該要把太太留在家照顧寶寶也視為她有在工作,更別提有些太太賺的也不比老公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