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首先第一件做的事情是敲定日期,找場地,預估不要落差太多的桌數,支付場地訂金,預約心儀的新秘(很!重!要!)

敲定日期這件事情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因為雙方都沒有很強硬的要去找老師「算日期」只要沒有不宜嫁娶就可以了,本來我也就是一個挺不在意日期好壞的人,只要不是阿飄月我覺得都還好。

預估的桌數出來後我的選擇不多,跟媽媽跑了好多地方,都沒有辦法達到我們最低桌數的要求,於是選擇了典華婚宴會場(新莊館)六樓的廳房本身就很美,不太需要再花佈置場地的費用。

首先我的新秘是找lillian makeup studio的當家,林芳怡老師,她真的是非常火熱很難約,但還好我提前一年多準備所以有約到她❤️

2018/1的婚宴,我們2016/11就開始準備

不是我誇張,適合的場地是真的沒這麼好預定,一定有人會覺得「最好是有這麼誇張要提前一年就決定」但就是真的這麼誇張。

  

決定好場地後也約好新秘老師,就開始找婚紗公司,我原本就預計在家裡附近找,又恰恰好有一家評價很不錯的5.studio在離家不遠處,去洽談當天覺得可以就訂了,我有不少朋友、客人都是穿5.studio 的禮服❤️因為看過她們的成品,我也蠻放心的,最棒的是他們不只提供瘦子新娘的禮服,也有厚片新娘的衣服,有幾套我穿是真的太大,所以我想從正常版到5XL都是可以穿的:)

5.studio採價格透明的包套方式,除了樓上的設計師款以外其他禮服都不用加價,也提供伴娘服,但沒有媽媽禮服喔!西服是有合作的店家,在設計師款的樓層也有提供少數西服。

5.studio的造型師也有接婚宴當天新秘的工作,攝影師也可預約婚宴當天做現場攝影,所以如果喜歡他們的風格也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婚宴當天請他們來服務。

拍攝婚紗照時我們因為帶著鼻鼻,直接就選擇棚拍,比較舒適不麻煩,上一篇文章有寫過了所以就不再贅述,婚宴當天跟拍攝一樣是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不過婚宴當天我的白紗與藍色晚禮服為設計師加價款(畢竟大家會近距離接觸欣賞),另外也托他們幫我訂了美美的鮮花捧花與鮮花胸花,訂製款婚紗真的是很美(肩膀上的長紗是新秘老師準備的)

   

(彩排中)

宴客當天一切都還算順利,除了典華第一次桌數安排出包、不幫忙代收喜餅的態度也讓人無法理解,後來是因為桌數安排出包才勉強答應幫我們在前一晚代收喜餅(三百多盒喜餅,典華竟然表示宅配人員本來就應該配合在午宴前準時送到,我問說「怎麼可能百分百保證來得及,其他新人難道都沒有來不及收到過嗎?」典華竟表示『疑?我們都沒有聽過別人有這種問題耶』我也是醉了。)

結果宴客當天收菜速度極快,賓客都抱怨這一點,二進時影片音樂出包,完全聽不清楚我唱歌的聲音,我雖然覺得典華六樓的廳房真的很美,也蠻喜歡我的婚禮企劃,但我不會推薦他人在典華辦婚宴。

   

  

回到婚宴當天的部分,化妝前需把嫁接的睫毛也卸除乾淨,我們約好早上6:30化妝,芳怡老師非常的準時,帶著助理與兩大箱工具來到我家,完妝後大家都非常讚賞👍依然看得出來是我,但是變得更為精緻、精神,妝感層層疊疊卻還是不失自然。  


到了新娘休息室後再整理一次妝髮,戴上飾品,準備彩排與正式的進場,期間我的親友團們都在廳房外佈置相本、謝卡與整理喜餅、禮金的部分了,當天我們忘了帶簽名綢,後來想想也好!我要私藏只給我的摯友們簽名,才不會有一堆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位的人簽名在我的簽名綢上。

整理完,戴上捧花準備開場!

捧花我選擇乒乓菊,白色調的配置。

跟我老公的胸花一樣,都選擇不這麼傳統喜氣的紅花而選擇了清新的白。


當天我們沒有把最大張的相框帶去現場,因為太麻煩了很難載,所以只放置了相框與相本及謝卡。

   

當初在調整修圖時,我還請攝影師再把手臂調粗,因為修的太細真的不是我,太假了。

 


二進後就開始抽捧花、敬酒,婚禮小物我再另外寫分享文,因為種類有點多XDDDD

敬酒如果一桌一桌會耗費至少一個小時,所以採取在台上向四方敬酒的方式,典華的廳可升高走道,所以敬酒時大家都看得到我們。

二進造型我也很喜歡:)  

  


芳怡幫我用了一個可搭配腰帶的髮飾,換了更簡單小巧的耳環,加深了一點唇色。

   

最後的送客禮服是深藍色訂製款,芳怡準備了同色調的花圈給我,幫我換了個不同風格的髮型去搭配,我非常滿意!

    

正式送客前先跟我自己的好朋友們拍了很多照片,攝影大哥也利用空檔幫我跟老公拍了不少類婚紗,真的很謝謝他!他態度非常好、準時又敬業,等成品出來再跟大家介紹他:)

      

我的寶貝姐妹伴娘,伴娘真的必須是閨蜜,我聽過很多客人說因為身邊單身好友不多了,所以勉為其難地讓不熟的朋友當伴娘,我真的覺得那感覺差太多了💔伴娘一定要是跟自己相親相愛的女朋友啊❤️

   

 

伴娘服也是在5.studio選擇的,伴娘妝是芳怡老師的助理畫的,老師跟助理功力程度一定不一樣,價格也不同,但如果有問題都可以請老師協助調整,不要勉強著不說喔!咪媽當天就有麻煩老師修改調整眉型,只要態度良好我相信助理也可以理解的!畢竟是大日子,大家都希望能美美的:)

 


喜餅我選擇在台中頗有名氣的手工餅乾 babyface

我一開始就鎖定手工餅乾,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收到難吃又大盒的喜餅,我覺得可以不用大盒,但一定要好吃、漂亮,要讓大家吃完還想再吃!

 

  

  

  

  

  

  

  

  

  

 

我一踏進店內,就被外包裝吸引,當天婚宴會場的工作人員有很多人問我這間是哪裡買的,他們看慣了連鎖喜餅店,覺得這家盒子很美很特別,我聽了覺得很開心!而且不只是漂亮,每個朋友都跟我說好好吃,有很多人當天收到就吃完了,珍貴的是連爸爸媽媽的長輩親友都說雖然不大盒可是很好吃!意猶未盡的感覺就是我希望大家有的😂😂

以上推薦優質新秘、婚紗工作室、手工喜餅給大家

至於婚宴場地,大家就照自己需求去挑選就好了,典華稱不上特別值得推薦(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