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在房門口發現了左上那名片兒,HAHAHA。然後用了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去搭船要去鼓浪嶼!
鼓浪嶼的建築都很傳統也沒有汽機車的汙染(有少數的飯店接駁車)除此之外都是手拉車喔!
這裡有非常非常好吃的魷魚絲,只有這裡買的到喔!(現在有開放網購了)



我爸媽房間超美的啦超大的啦~~~~~~~~~~~~~~~



搭計程車到搭船的地方!




我們在船上一起認真的討論地圖,自己買地圖自己走就行了!是最棒的!
你一下船就會有超多導遊問你要不要他帶,數量之多阿!可能有上百!直接滑過他們就好了。



這裡有很多明信片可以買也有很多當地小吃,很有名的是甚麼金包銀,但我看了就沒胃口所以沒吃。

明信片我挑了一間可以直接寫馬上寄的「郵寄幸福」,老闆是年輕人,人非常好!這邊的明信片很多很多都是用貓的照片作的
我想鼓浪嶼大概盛產貓咪吧(笑)也有很多都是貓咪小物的店喔!



我們寫明信片的同時媽媽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爸爸還在認真的研究地圖,這邊的路有點亂阿大家走過的路最好畫起來



我弟看到加多寶馬上又買了一罐來喝,他真的很愛耶!然後我們走進一個隧道



很多人在牆邊寫字留念,我弟一直叫我寫但我就沒筆阿XDDD


然後~這邊的建築真的很好拍照說!



小鬍子店我覺得超可愛的





傳統手拉車!!!右下角那張是手拉車禁止通行的時間號誌

這邊有好多人在拍婚紗喔



一個十元人民幣的花生捲冰淇淋,好貴阿!但還好他非常的好吃,冰淇淋很香很芋頭又很有彈性!皮也Q花生也香不會太甜



這邊的居民都還過著很純樸的生活,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到底有甚麼好四處拍照的(笑)



右下角那隻章魚是廈門海底世界的入口,原本要進去但是一人門票要九十人民幣所以我們作罷!



就內容都大概是這樣啦,都是大同小異的:)



走出傳統民居我們來到逛街吃東西的地方!YA!好餓阿!



新四海就是我爸每次來買魷魚絲的地方!這邊有很多新四海大家隨意逛一定會看到的!
我們都買「老華僑」這個牌子的魷魚絲喔!好好吃喔!但是因為魚味比較重所以討厭魚味的人可能不會愛(例如我男友)



大買魷魚絲之後我們吃了腸粉王跟隔壁的魚丸都很好吃!腸粉還是略遜逢甲夜市一籌!但還是挺好吃的;)




離開鼓浪嶼前買了一下紅毛丹,好久沒有吃到紅毛丹了!一斤20人民幣



走到腳痠爸帶我們去他常去的大桶水足浴城!超大間的啦,老闆是台灣人喔!



看我弟被熱水燙的那表情跟動作,笑死我們大家了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放鬆了啦靠

爽歪歪的九十分鐘89人民幣(大約430元台幣)按腳跟肩頸還有手部放鬆,超便宜的!!!!
而且按完還可以免費去他們的餐廳吃飯喔!!!



龜苓膏我覺得好好吃喔!中右是店員推薦的炸醬麵,我們點到最後一碗阿好驚險喔XDDDD喝假喝假
左下的南瓜餅是這邊的小吃,在蠻多地方可以看到南瓜餅的,我媽愛吃阿一直想續點哈哈哈哈哈



走路回飯店囉!這些地方都離飯店很近;)還好我爸路很熟真是太開心了

這邊幾乎沒有機車,都是電動車,但這邊的電動車都要掛車牌喔!不過大家都不用戴安全帽,看了有點危險恐怖

右下那個應該是賣鳥的吧???這樣扛著感覺好辛苦阿,但也是奇景所以我拍下了!



回到我們的房間,我們換房間囉!因為幫我們殺價的那個阿伯回台灣之後就把超大超漂亮的301給我爸媽住,我們也換到比較近的303

但是我們晚上又換房間的,原因晚點說!



跟另一個阿伯還有住在當地的姐姐約在紅運見面!那隻小黑喵一直看著我好可愛喔,但怎麼叫都不過來(攤手)
話說我覺得我很有學貓叫的天分,我每次一叫我們社區的貓都會停下來看我,有的還會回我(笑)

椰汁!!!!超好喝!!!我跟我弟妹瘋狂愛他,尤其是我弟真的超愛喝



今天坐在燒烤這邊點了烤生蠔!好好吃啊!!!
左下的是炸蚵仔,真是料多實在(我現在好餓)
剝蝦子我們家習慣就是一個人髒了手就一個人剝到底;)



我圈起來的是賣唱的,這邊的人都喜歡叫你花錢聽歌,但是超難聽的。難聽到我都錄音了因為很離奇
還有要你買花的。怎麼趕都趕不走。還好有個姐姐是當地人,他看我們很為難馬上說:我要叫服務員來囉(立刻舉手喊服務員)
結果就被那個賣花的瞪耶,超兇狠的媽的你們有事嗎!!!!



然後阿伯要跟爸繼續喝(還有一個當地的叔叔)我們就先被姐姐帶去逛街了(歡欣鼓舞)

走下去原來有這樣一個世外桃源阿我都不知道!就離我們飯店這麼近有這麼熱鬧的廣場!





那部電影台灣怎麼沒有阿!華仔阿!!!!!

我們在小店買了些衣服然後到姐姐朋友開的店去逛,他朋友的店質感超好阿!!!!
這個包我一背就買了直接半價沒第二句話,真的好爽快



買完我們回去找爸跟阿伯都十點多了,他們點了炸魚,超級好吃耶!!!!!肉超嫩的又不油
看我們提著大小包回來爸跟阿伯一直笑~~~侯嗨桑阿~~~~有當地人引導真好

然後就是一陣酒酣耳熱還有我弟跟阿伯的極好笑對談,結束後大家各自回去休息



我們因為發現303莫名的被大螞蟻入侵所以看唐山大地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打電話要求換房
他們立刻上來查看然後帶我去挑房間,挑到了一間326大家都極度滿意!!!!

好然後來看戰利品




(扭)鉚釘綠毛厚針織外套跟花花長背心,還有一個包跟配著老虎皮帶的亮黃色窄裙(我的目標是皮帶)窄裙適合我媽咪
我媽跟我妹買到了一試穿就覺得是命定的西裝外套,好看又適合自己的西外真的不好找阿!半價當然馬上買!
我也幫貝貝買了秋天的外套,妹婿跟我弟的衣服褲子也有收穫!真是極棒的夜晚!!!!

那個包包我好喜歡喔我周末要背他


看完大概我們來看小細節!



沒記錯的話是七塊人民幣起跳然後依里程數跳表,搭下來我覺得好便宜喔!雖然要加三塊錢但也還是很俗

只是說車內比較舊後車廂也比較窄小。

我常常都讚嘆別國的計程車這麼漂亮這麼可愛像是日本阿曼谷跟香港,廈門就比較還好沒甚麼好說的
可是遇到好司機是最重要的,這趟有搭到一程司機很像葛優的我超喜歡他(笑)




鼓浪嶼來回船票一人15人民幣:)




穿這種鞋去鼓浪嶼是找死& 跟自己作對
穿這鞋的女人他女兒還在船上當著大家的面尿尿。就直接在這地板上。



這就是我去的郵寄幸福:)

一張含郵資五塊錢人民幣,也可以投進未來信箱,我妹投進2013的信箱也就是他明年這時候會收到寫給自己的明信片






上圖這張是鼓浪嶼的幼稚園,我覺得好可愛



這裡也有很多民宿,感覺都很棒說!!!但是住這要去市區太累了:(






買魷魚絲的地方別客氣就試吃吧!既然都要買了一定要挑自己覺得很好吃的~~~(扭)

網購:http://www.xmxinsihai.com/




這魚丸我覺得很好吃,非常!




這是大桶水的餐飲跟價目表:)





在甚麼都貴的廈門,美甲的價錢便宜到我不敢領教。



大收穫的一天:)最後在唐山大地震的大哭中睡去XDDDDDD

明天來分享廈門K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