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迷戀上廚房生活之後我就無法自拔了(笑)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總是能看到自己愛的人露出很滿足的笑容
不管是家人還是情人或是朋友,只要能看到他們那張臉其實這些時間跟汗水都很值得:) 生活的小情趣也可以靠吃來營造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對感情很加分喔!!!!!! ^  ^



首先先來看甜點好了,因為他是我第一道先做的,他需要冷藏好一段時間所以我先製作他~~

【簡易提拉米蘇】










自己做的還是最~~~~~~~~~好吃了!最合自己胃口的提拉米蘇:)
相較於泡過咖啡酒的蛋糕我更喜歡餅乾脆脆的底層(大概是受花蓮提拉米蘇影響)

從高中時期就很愛自己做提拉米蘇,越做越快越上手,其實蛋我沒有打到很發因為手真的很痠(偷懶)
但我有好好的拌勻!!!!XD

接著看配菜,是醃了一個晚上才入鍋的【迷迭香羊排】





煎到上色之後就包起來,因為裡面我想用悶熟的,這樣肉比較嫩我覺得
上桌前才入烤箱烤五分鐘:)



超嫩超好吃!!!我原本以為我一定會咬得很辛苦的我這臭牙套
結果超好咬(餓)

接著這個也是前幾天就準備好的【松子青醬】
這次比較認真的拿了真的可以打碎他的機器來處理




不過我還是有保留一點點葉子的樣貌,覺得這樣視覺效果比較好:P
另外貝貝的姐姐說加起司跟大蒜會更香更好吃,這次我有加起司但是完全忘記我要加大蒜這件事XD
之後要做一定會記得!(握拳)

不喜歡吃太油的人橄欖油要酌量慢慢加喔,失手很恐怖!




臘腸有點麻煩買所以我是買博客的德式香腸:)總之就是外表要脆脆的就對了啦!

接著【西班牙海鮮酸辣湯】我也是前一晚就先煮好,因為希望一切食材都很可以很入味
只有魚片是最後要吃的時候才加的,因為怕會煮的太老或是整個散掉








然後【焗烤蔬菜】上次父親節也有做,因為評價很好的大家吃光光所以這次又做了:)








再來是兩人份的【玉米薯泥可樂餅】這次不加奶油也不用雞蛋更不用麵粉,只用馬鈴薯、洋蔥、玉米
調味用黑胡椒跟鹽巴,用煎炸的方式完成也不會很耗油!:)






對喜歡吃馬鈴薯的人而言絕對是一大享受!:)

總覺得情人節套餐少不了開胃麵包,買了現成的然後好好的煎烤一下



這次的主菜是牛排,前一周特地跟妹妹還有妹婿前往林口的肉品批發買了大量的牛肉跟羊排
因為貝貝很愛羊肉而我的減肥菜單一周就有兩天需要牛肉,加上這次的七夕就順道一起買了!




雖然看起來比較無聊,但是肉很嫩很好吃喔!因為批發商每天幾乎都賣光光所以肉質很新鮮,如果有好好的冷凍存藏
真的只要煎一下就很好吃!薯泥是可樂餅用剩的:)



蘑菇醬是買現成的因為這次有兩三道料理都用了菇類所以我就不再自己燉煮醬料了,下次再試試自己做醬料:)



美好的一晚:)一起窩在家裡看電視吃飯,吃的飽飽以後帶鼻鼻出門散步也走的特別遠XD
因為要好好的消化一下,結果鼻鼻竟然累到走到一半不肯動,半推半就的回到家一進電梯就躺平
接著進到房間就完全不動趴著大喘氣XDDDD 你這小子



以上不專業生活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